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

幸福料理 - 蕃茄海鮮義大利麵



以往一直以為紅醬和肉醬配在一起才是王道,但有次在同事家吃到蕃茄海鮮義大利讓喜愛重口味的我驚為天人!!

濃郁的蕃茄酸甜滋味和海鮮鮮味佐以九層塔香氣,實在讓我難以忘懷。

回家後嘗試幾次逆向工程拆解後 (沒錯,我是認真魔人!),終於讓我成功複製出一樣的美味了^^  當然,也因應口味需求作了一些調整囉!

以下是精研後的作法,寫完後肚子竟然咕嚕咕嚕叫 orz





材料準備



  • 義大利麵條,圓麵扁麵皆可; 個人偏好圓麵,但此次家中庫存僅剩扁麵,就將就點囉。
  • 紅醬x半瓶,即一般市售蕃茄義大利麵醬,
  • 蒜頭x5
  • 洋蔥x1
  • 九層塔少許
  • 培根x1,增加整體香氣,若不想太肥則可省略:-P
  • 海鮮-鯛魚片x1,蛤蜊x半斤,蝦仁少許; 以上材料沒有一定,以個人喜歡想吃多少加多少!
  • 白酒一杯,這裡的"杯"是以大同電鍋量杯為單位標準。
  • 奶油x2小塊,一塊大約一公分寬。
  • 起司粉,莫扎瑞拉起司絲少許

料理步驟
  1. 滾水加鹽後 (約水量的1%),加入三人份義大利麵煮六分鐘 (口感快熟但仍帶點硬,應該可以說是八分熟吧!)後撈起。
  2. 蒜頭,洋蔥切碎備用。
  3. 培根切段,約一公分大小。
  4. 取平底鍋加入橄欖油,一塊奶油;待奶油半溶後加入洋蔥炒軟,接著加入蒜頭,培根繼續爆香。
  5. 培根微焦時續入蝦仁,蛤蜊,魚片等海鮮; 蝦仁漸熟時下白酒繼續煮,等待酒精蒸發。
  6. 為保持海鮮品嚐的最佳時機,當蛤蜊熟了打開時,先將蛤蜊以及魚片夾起放置一旁。
  7. 當鍋中白酒酒精差不多蒸發時,加入紅醬攪拌,續入些許巴西利香料以及剩下的一塊奶油。此時嚐嚐味道,若覺得口感過酸時可加入1至2茶匙的糖綜合酸味。我每次煮都會加一些糖,總覺得這個步驟對整體口感加分很多:-)
  8. 接著將火轉至小火,將先前煮好的義大利麵,蛤蜊,魚片加入鍋中開始拌勻; 加入些許莫扎瑞拉起司攪拌。
  9. 麵條拌勻收汁, 加入九層塔,黑胡椒;淋上初榨橄欖油,稍微攪拌即可關火盛盤。
  10. 上桌前再灑上起司粉,Perfect =)


1 則留言: